Sunday, February 28, 2010

別無所愛

除袮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袮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七十三23至26)

你怎樣過生日?一生致力於非洲宣教的英國宣教士李文斯敦,當他渡過在世上的最後一個生日時,正身患熱病,孤單困苦;可是,他所看重的不是宣教的果效,而是他與神親密的關連。

1871年3月19日,李文斯敦在非洲宣教受挫,身體有病;但是,他得能力、膽量的秘訣從其日記可見一斑。李氏提及:「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耶穌,我的主,我的性命,我的一切,我再把我整個的生命獻於袮。」

隔年3月19日,是李文斯敦在世最後一個生日。他在日記中,提及他能始終如一,專心在非洲宣教的秘訣是:「感謝全能的保護者,保護了我在人生的路上,到了今天,我的好耶穌,莫讓撒但勝過我。」李文斯敦對神至死忠心,難怪他能一直待在非洲,死後又將心永埋在他所愛的非洲。
~李雅華

不忘後防

大衛說:「……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應當大家平分。」大衛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從那日直到今日。(撒上卅23至25)

有時,我們自以為精明;但我們不是神,不是全知,所以即使有最先進的計算機,也常算錯答案。為甚麼說沒受過苦的人不能了解人的痛苦?因為在他的資料庫裡沒有受苦這回事。為甚麼大衛說「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應當大家平分」?理由除見上文,大衛也曾切身體驗過後方失守的沉痛打擊。本章1至 6節記載: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出征,留下妻小,被亞瑪力人乘虛而入,焚掠家園,擄走妻子兒女。待他們回城,看到滿目瘡痍,放聲大哭,眾人還想用石頭打死大衛。大衛是聰明人,經此事後,怎不明白留守後方的重要?

我們每每以為只有在前方作戰的人功勞最大,留守後方的人犧牲不大,工作也不重要。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從前歐洲多國看重宣教,卻因忽略後方防守,被無神主義、自由主義、物質主義乘虛而入,佔領地盤,基地盡失,竟到了無法收復的地步,真令人痛心疾首!但願我們熱心宣教,也不忘後防。
~转载自馮文莊

頭腦精密

大衛到了那疲乏不能跟隨、留在比梭溪的二百人那裡……跟隨大衛人中的惡人和匪類說:「這些人既然沒有和我們同去,我們所奪的財物就不分給他們,只將他們各人的妻子兒女給他們,使他們帶去就是了。」大衛說:「弟兄們,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祂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裡……。」(撒上卅21至24)

有些人看似斤斤計較,其實頭腦比人精密。可不是嗎?若論功行賞,這二百人因疲乏留在後方,且不論是否託辭,畢竟他們沒有追殺敵人。反過來說,另四百勇士捨命奮戰到底,如今凱旋歸來,功勞是否更大?賞賜應否更多?老實說,這二百人不戰而得回妻小,理當感恩戴德。平分擄物怎是公平?

但是,大衛說出了箇中道理:「弟兄們,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祂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裡。」大衛看到,一切全是恩典。他們也蒙恩,不是靠自己的功勞,所以也要恩待其他人。這裡的數學是:不要只計算人的不配;也要計算我們的不配和神的恩典。這樣才能寬厚待人。

~转载自馮文莊

不憑外貌判斷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約七24)

耶穌勸勉法利賽人,不可單憑事件表面的因素來作判斷,卻要衡量一些事背後的原則、果效,用公平的態度來作判斷。正如祂在安息日行神蹟治病、幫助人,要正確地看救人、助人是否合乎律法的精神,是否是天父所喜悅的事?今日在教會中,我們也很需要這樣的智慧,來判斷不同的人和事。曾聽過有基督教團體,有主管人員很會講道,但在機構裡對下屬卻十分刻薄,呼喝謾罵,毫無愛心可言。另一方面,認識一些人表面上性格衝動,會罵人;但卻樂於助人,古道熱腸。例如有位朋友,父母是軍人世家,家中的「文化」豪邁耿直,後來認識深了,才發覺他跟同事、家人相處其實十分融洽,很少爭執,只是表達上有時比較強烈、率直而已。

不憑外貌判斷人,需要對人生世事有深入的洞察力,要有仁愛之心,去判斷何事可為或不可為。心靈狹隘,容不下別人,或以偏蓋全,就很容易陷入新的律法主義,排拒很多原本美好的人和事。

~转载自慕賢思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千辆二手巴士当废铁贱卖 国家基建公司猛亏8650万

新闻转载自 :当今大马

国阵政府再被爆浪费公款,国营的大马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 Negara Berhad)于2003年耗资9300万令吉购买上千辆二手巴士,但过后却将之当废铁贱价卖出,仅取回650万令吉,来回之间亏损8600万令吉。
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上图)因此疾呼反贪会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质问,“9300万当废铁卖650万,马来西亚到底怎么了?”

根据总稽查师的报告显示,该国营公司于2003年用9300万元购买1294辆二手巴士;然而2005年的专业评估却显示,其中1139辆巴士或高达百分之88不能安全使用;最终当局于2008局批准该公司把上述大批巴士当废铁拍卖,得价区区650万元。

部门不管连年赤字继续挥霍

倪可敏也表示,我国国债目前已高达4114亿,而且财政已经连续13年出现赤字,但政府部门却依然穷奢极侈,因此痛心疾首地质问,“国阵管理下的‘一个马来西亚’是不是钱太多?”

倪可敏今日出席太平行动党一项活动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霹州行政议会竟到首都开会

除了谈及国家基建公司浪费公款外,倪可敏也怒斥霹雳州国阵政府在法庭判决合法后就在吉隆坡一所高级酒店召开行政议会,并表示这是另一宗浪费公款及展示权力傲慢的恶行。

“国阵行政议员到吉隆坡开会不但每人领取800令吉外坡津贴,酒店膳宿再加上司机助理等大批随行人员,起码开一次会须耗资数万元。”

另外,他也表示,国阵夺权后,安顺市议会也拉大队到马六甲度假村去开会“考察”,是另一宗浪费公款的事情。

因此,倪可敏要求赞比里对这些事情给予人民交代。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神賜將來

神賜將來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五34)

我們青春年少時,總對將來有各種憧憬,長大後要當醫生、要當科學家、要當軍人、要當畫家等等。作為父母,時常對孩子的將來有這樣或那樣的擔心,要是孩子真朝著一個將來收入低微的專業或職業努力的話,他以後的日子會多麼窮苦啊!擔心和遠慮,似乎成了人無信心的一種共性。神諄諄安慰我們,祂是窯匠我們是泥,不要為明天憂慮。

我七歲的兒子有一本自己的靈修書,有一天他從房間出來告訴我們當天的內容,說的是園中剛出土的小苗們長得一模一樣,都是兩瓣嫩綠的芽,誰也不知道將來自己是甚麼樣子。陽光、雨露滋潤著它們一天天成長,越長越不同。後來,有的長豆,有的結果,有的開花;豆與豆不同,果與果有別,每個都有自己特別的樣子和特別的用處。是啊,同樣是神造的人,一樣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為未來擔憂、掛慮大可不必。神給每個人的恩賜、造詣和帶領計劃各不相同,相同的是都有祂的美意。祂只要求我們認真尋求祂的旨意,過好每一天。

~錢志群

From: http://www.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v=tr

領受真道

領受真道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

這節經文不僅是對傳道人的要求,也是對每個基督徒在正確解讀聖經上所提出的忠告。據說,某信徒病後,一位傳道人和病者的妻子各自讀經都讀到:「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約十一4)便安慰病者放心,他未去就醫,不久便死去。還有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掛名的基督徒碰到某件不幸的事,心中煩悶憂愁,便來求問聖經,隨意翻開一頁,又用右手的一個指頭任意一點,正巧點在馬太福音廿七章5節:「猶大把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他一讀,見所說的話是要他去「吊死」,心中更是煩亂不安,於是轉念想再試一次。結果這一次點到的是約翰福音十三章17節:「你們既然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他非常失望。他是否真的上了吊?我們沒必要去追根究底。神告誡我們「不要做糊塗人」(弗五17)。所以,不要濫用或錯解聖經,不要用占卜之法尋找神的旨意,以免褻瀆神,避免撒但乘機而入。我們務必靠神的智慧實實在在讀出真理來,而不是「邪道」來,用正心解正意、守正則。

只管遵行

只管遵行

祂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約二5)

聖經中記載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以水變酒。當筵席上的酒喝完之後,祂的母親馬利亞逕自走到耶穌跟前,簡潔地說:「他們沒有酒了。」(約二3)這六個字足以襯托出馬利亞對肉身兒子的信心,那話的弦外音是:你有辦法來幫他們。即便耶穌回答說:「我的時間還沒有到。」(三4)馬利亞仍深信祂的能力,並囑咐傭人只管遵行。信心之下,果然看到了耶穌將六口石缸的水變成了上等好酒。

當初神讓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土,他並不一定明白,但他遵行;他帶上獨生子以撒獻祭時,也未必明白,但他遵行。主讓彼得將船開到水深之處,一天勞而無獲的彼得雖有疑慮,仍然依從。結果是,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得到滿滿的祝福;彼得也是一網下去,魚多得差點脹破魚網。馬利亞的話,雖是囑咐傭人,似乎穿越時空,也是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我們信聖經是神的話,而我們有限的理性,未必句句都懂,或者馬上就懂;但是我們必須盡力遵行,這是我們蒙恩得福的總訣竅、總關鍵。等到蒙福之時,我們會想起主的話:「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十三7)
~錢志群

病癒的謝恩

病癒的謝恩

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卅5)

這是一篇個人的祈禱,為「病癒謝恩」的詩篇。大衛感謝耶和華神醫治他的疾病,保存他的生命沒有下到陰間。桌椅壞了,就找木匠修理,這是自然的道理;照樣,我們的身心有了毛病,就當去找那造我們的神。靈性與身體的疾病,在耶穌奇妙的恩手下都能得到痊癒。

在印度,有一個木材行老闆養了很多大象,用來搬運木材。某日,其中一頭象的腳受了傷,老闆有位獸醫朋友便前去照料,醫好了這頭象。三年後有一天,這位老闆去觀賞馬戲團表演,其中一頭大象突然脫離了表演隊伍,走到一位觀眾面前,用鼻子將他捲起,從三等觀眾席引到頭等觀眾席。原來這位觀眾就是他的獸醫朋友,這頭象竟認出三年前醫好牠的「恩人」,要向他「公開致謝」!

動物受傷,被獸醫照顧痊癒,尚且懂得報恩;基督徒的一切由神創造、賜與、供應、病得痊癒,豈不更當稱謝神的宏恩大愛?!

from: http://www.ccmusa.org/Trad/Trad.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