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領受真道

領受真道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

這節經文不僅是對傳道人的要求,也是對每個基督徒在正確解讀聖經上所提出的忠告。據說,某信徒病後,一位傳道人和病者的妻子各自讀經都讀到:「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約十一4)便安慰病者放心,他未去就醫,不久便死去。還有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掛名的基督徒碰到某件不幸的事,心中煩悶憂愁,便來求問聖經,隨意翻開一頁,又用右手的一個指頭任意一點,正巧點在馬太福音廿七章5節:「猶大把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他一讀,見所說的話是要他去「吊死」,心中更是煩亂不安,於是轉念想再試一次。結果這一次點到的是約翰福音十三章17節:「你們既然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他非常失望。他是否真的上了吊?我們沒必要去追根究底。神告誡我們「不要做糊塗人」(弗五17)。所以,不要濫用或錯解聖經,不要用占卜之法尋找神的旨意,以免褻瀆神,避免撒但乘機而入。我們務必靠神的智慧實實在在讀出真理來,而不是「邪道」來,用正心解正意、守正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