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不愁明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四14)
.
人們總喜歡暢想明天,因為世俗的誘惑是美艷的。我們總想留住已得的世俗,還想得到更多的名利。然而遺憾的是,人卻往往左右不了明天,也無法預知未來。無數人的無數例子都在驗證一個道理:昨天的理想很難完全成為今天的現實,而明天只不過是美好願望的一種不受時間約束的安慰。為甚麼人的明天夢總是難圓?原來,神早就告訴世人:「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是怎樣」(耶十八6)。這世界、這人類,原本都是神的受造物。既然自己都不能作自己的主人,又怎能掌管明天。當然這不是說我們對明天只能哀歎愁煩,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有一天,我女兒為了她媽媽的生日,買了一盒精美的細珠和一根細線,躲在房裡埋頭穿著。看到這幅畫面,我突然想到,生活不也是如此嗎?穿過去的一串珠子好似那昨天;盒裡還沒來得及穿的那些就似那明天;正在穿的那顆不就是今天嗎?你在專心穿好每一個今天的時候,何必還去考慮如何穿好那明天。

~转载自陳樂群

2 comments:

  1. 看见友人仍在作垂死挣扎,不能不想,人有几个明天是注定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