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兩種人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約十四27)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

神造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人特別需要「平安」,或是「安全感」,不容易接受改變;有人卻特別愛「自由」,不能忍受千篇一律,最怕受管束。需要「安全 感」的人有時會變成有「控制慾」,因為不易接受改變,故事事都要自己操縱;需要「自由」的人,有時就會變成「反叛」,因為不能忍受許多儀文禮節、傳統包 袱,卻嚮往瀟灑脫俗。

這兩種人走在一起,若不能彼此遷就和體諒,自然會發生衝突,在事奉中亦然。其實需要安全感和自由都不是錯,只是若我們硬要用自己的方法去求安全和自 由,問題就出現了。因為只有主耶穌能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是這世界所不能給我們的;也只有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是唯一能叫我們得到真正自由的那 一位。倘若我們在神以外去追求平安和自由,我們注定會失望;但若能明白人有不同的需要而能彼此體恤,都在基督裡尋求真滿足時,許多衝突就可以化解了。

~转载自邱佩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