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尊貴身份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在競爭激烈的北美社會,認識不少優秀的高中生,品學兼優、文武全才,可謂前途無可限量;但到了申請大學那一年,卻常顯得患得患失。畢業後進哪所大學、班中排行名次、能拿多少獎學金、在校內校外得過多少獎……,令他們有莫名的焦慮,因這一切決定了他們的「身份」(identity)。然而,用外在的經歷、學位、成就,來劃定自己的身份和價值,是撒但的詭計,絕不是神對人的心意!

彼得向這些「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祂血所灑的人」(彼前一2),提醒他們真正的身份是:「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又指出他們的使命是:「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不是我們成就了甚麼使我們變得尊貴,乃是我們知道自己尊貴的身份,以致所作所行與我們的身份相稱──我們的身份是建基於我們跟神永恆不變的,父親兒女的關係,而不是那捕風捉影的成敗得失。
~转载之邱佩鳳

1 comment:

  1. 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既是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信仰,不同立场,都是神的子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