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忙中不能忘的事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 :「施比受更為有福。」 (徒二十35)

在今天社會競爭激烈,忙碌似乎是現代人生活的常態;上班有上班的忙,上學有上學的忙,家庭主婦也有家庭主婦的忙。甚至一些人不用上班、不用帶孩子, 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奉,問她平日忙甚麼,答案是:「不知道忙甚麼,總之就是忙這忙那,忙得很。」因此要是等忙完自己的事才去顧別人的事,可能永遠也沒有這 麼一天。

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是愛的實踐,也該是我們的生活模式;因此生活再忙,還是該把「關顧別人」列入「必須要做的 事」,讓它成為我們生活的常態。否則我們的生命就會變得極度自我中心,雖然忙碌卻可能 虛 度半生。

其實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分擔別人的重擔,開解孤單的心靈,這些不單是我們的任務,更是我們的權利。多進入別人的世界,關心別人的 事,生活雖會更繁忙緊湊,卻會活得更精彩、更有動力;其實,基督徒生活的真諦,是在施予中我們同時亦接受,付出給別人時,我們才會感到自己 豐盛。

~转载自邱佩鳳

献给对他人(包括动物)常常无私奉献爱心的波波和白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