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聆聽的服事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提前五1)

近日有機會探訪一些長者,對老年人的心境、多了一些體會。老年人常給人功能衰退,百病叢生,而且心理上也會變得頑固乖僻,絮絮不休的感覺。有一位長 者,我第一次探望他時,原本是想跟他太太傳福音的,但太太很安靜,只請先生來跟我對話。結果一談四個小時,這位伯伯把一生許多傳奇的經歷與我分享;第二次 探望又聽了他三小時。其實他聽過許多人講福音,只是大半生的坎坷經歷,令他無法再輕易委身於一種信仰。但奇妙的是,聖靈在他心中作工,當他感到有人尊重 他、耐心聆聽他,便感受到基督徒愛心的實在。有一天,他太太因經歷到神聽祈禱,減輕她病中的痛苦,決心歸主,他也轉念過來,決定跟太太一同信主。

在一個忙碌、步伐急促的世代,對於身邊的長者,多點聆聽他們、尊重他們,不催促他們按我們的意願而行,或許正是能有效地服事他們的第一步。

~转载自慕賢思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