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別人沒吩咐

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三23)

現在很多人都失業或沒有固定的工作。屬神的兒女在這種處境中,一方面要仰望神的供應,不要落在過分憂慮中;另一方面,也必須檢視自己工作處事的態度、能力,是否適應環境的變化、需要。最近連續介紹兩位基督徒朋友去做臨時工︰第一位頭一天上班,就因家中有事臨時沒去;後來下午終於到了,但工作沒結束就告訴主管以後不來了,也沒交代原因。另一位則在貨場協助打點買賣。哪知他在貨場整日閒處一角,抱著手呆坐,完全沒有接待客人、介紹貨品。主管自己則滿場跑,既要顧來客,也要管收錢。這位員工呆坐著的理由是:「別人吩咐我做甚麼我便做,沒吩咐的我就不做。」一兩日後,這工作也沒了!

雖然一些生意主管或老闆都是信徒,但誰會付錢請一個閒坐的售貨員?誰又會因你信主便給你特權,可隨時因家事不上班,答應工作七日最後一天也不幹?可見一些人失業,不是信心、能力的問題;而最根本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 转载自徐道勵
http://www.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v=tr

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
    我认同态度决定结果这件事 ~

    态度真的很重要 ~

    ReplyDelete
  2. 回来啦,没有带个印度大兄回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