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神手中的拼圖

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 上了。(太廿五40)

你正被捆於一些重複瑣碎乏味的事務上,而暗盼得著解放嗎?玩一千塊的拼圖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女兒卻感到快樂無比,每放對一塊拼圖,她就開心得嘰嘰 咕咕。

因每放對一塊就等於離那完成的美圖又近了一步,當然開心。

同樣地,我們每天所過的生活是流水帳般,就像一筆筆碎「帳」,都聯在一個大的目的上,就是小事也因這大目的而有了超凡的意義,而蓋過枯燥和瑣碎嗎? 主說,這些事(喝水穿衣)既作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祂身上。那麼,我們每天的小「事奉」,也變得有大意義了。

你「只」是個家庭主婦嗎?你「只」是個白領雇員嗎?你「只」是個你自己一點也不以為然的什麼嗎?現在該把「只」字去掉,因為只要忠心去做神呼召你去 做的那個「你」時,你就是神手中的一塊拼圖。不要小看自己。想當年,約瑟順服地結婚,辛勤操勞,養家糊口,平凡得不得了,在神手中的成就卻驚天動地。要記 住,事可以瑣碎,心卻不可瑣屑,要為神而做。因在神手中,不會有小事;這也是我們基督徒在世時保持快樂與充實的秘訣。

~转载自李文屏

3 comments:

  1. 喂我要看我的愛人啊!愛人的照片!愛人!!
    post多點上來給我看!!

    ReplyDelete
  2. 康华 : 精华应该是在这段:“事可以瑣碎,心卻不可瑣屑,要為神而做。因在神手中,不會有小事."

    即使是对一只小猫施舍,也是一件可以让主开心的事.简单来说: " 為神而做的善事无分大小."

    波波, 等下我就post上来,昨晚喝了一Jug酒,昏昏的摸回了家.没上网,冲了凉就睡了.第二天醒来, 身旁趟了个女的.
    .
    .
    .
    .
    .
    .
    原来是我家小公主.

    ReplyDelete